倾听晚吟.

[五伏]时间差、勉强与认定

喂英俊啊我是小丽:



五条悟生病了,虽然很不可思议,但是他现在正在持续低烧中。




他正瘫倒在沙发上,伏黑惠在一边老老实实的削苹果。




五条悟的呼吸要重一些,空气里很长时间只有这种气音,伏黑惠甚至觉得老师已经睡着了,这时候五条却突然开口了。




“惠,你能和我说说印记的事情吗?”




伏黑耸了耸肩膀,把水果刀放下,依旧那样不紧不慢的开口,“印记,内容就是你所钟情的人和你说的话,刚出现的时候可能会有点不舒服,不过老师已经是大人了,不要小孩一样耍脾气,很快会好的。”




“好吧。”五条悟说,“你确实比较有经验。”




伏黑在喉咙里发出一声自嘲一样的苦笑,五条悟突然觉得自己侧腰一阵刺痛,忍不住想干呕。




五条悟的印记来的很突然,几天前几个学生一起完成了对他们来说很重要的任务,于是久违的放松,大家一起去海边玩。




平日里伏黑总是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,这时候大家注意到,他的侧腰有一块比他本来的皮肤还要更白的地方。




“胎记吗?”虎杖问。




“印记。”伏黑愣了一下大大方方承认了,“不过我已经去医院祛除了。”




“哎?”




“因为对方根本没察觉,何谈回应,自然是我单方面的认定,这是没有意义的,所以反应很严重,影响正常生活,所以祛除了。”伏黑解释道,然后对虎杖说,“不要问我是谁,要不然把你的头踹进沙子里去。”




五条悟一瞬间觉得自己的侧腰也一阵酥麻,第二天醒来,头昏昏沉沉,侧腰清楚的印着一行小字,非常普通,普通到五条悟怎么也摸不清头脑,到底是谁,是他的命中认定。




想到这些五条感觉自己更头疼,在沙发上翻了个身,摩擦着皮面咯吱咯吱响。




“惠,有了这个印记,就非认定那个人不可了吗?你现在还是那样吗?”




伏黑过去拍拍老师的后背把苹果递给他,“目前来看是的。”




“是什么样的人啊。”五条悟闷声问。


“是不喜欢我的人。”




五条悟对于这个回答不满意,又是追问,于是伏黑这才勉强开口,干干巴巴的说,“是挺可爱的人,偶尔喜欢撒娇。”




听了两句五条悟就觉得兴致缺缺,“很普通啊。”




“对我来说是很特别的。”




五条撇撇嘴,“那你可怎么办,祛除了印记也要被耽误一辈子了。”




“无所谓。”伏黑惠回答,“咒术师的一辈子本来就不知道有多长,也许慢慢的就淡了,如果不能的话,也许慢慢就死了。”




“啊,惠真冷酷。”五条悟长声怪调的应付着,听起来不是很高兴。




意识渐渐昏沉,最强久违的感受到了疲惫,五条悟的耳边嘈杂了起来,他好像看见了比现在还要更小的惠站在讲台上,那是家长开放日,五条悟说不上来这是伏黑惠小四还是小五的时候。




津美纪在一群大人里格格不入,而他得到消息迟了,伏黑惠的优秀文章读了一大半才把少女替换出来。




“如果说我有什么一定要实现的愿望,那么就是希望我的姐姐可以得到幸福,她是世界上最温柔的人,和树上的花朵、箱子里的小猫一样柔软……”




“夏天的晚上,我偶然发现了流星,我希望把我以后遇到的所有流星都给姐姐,她应该实现所有愿望……”




“我要全世界最偏袒她。”




开放日结束后,两个人一起回家,五条悟本来也要像其他家长一样,亲切关怀的给小朋友拿书包,可惜被冷冰冰拒绝了。




“我真伤心啊惠,你作文里不提我,现在连微小的关怀都要拒绝了。”五条悟假装抹眼泪。




“五条先生不需要我偏袒。”伏黑惠要走的很快才能跟上五条悟的步伐,五条悟后知后觉步子小了些,他听见伏黑惠说,“因为你会有很多人偏袒。”




“好吧,惠。”




“是真的,刚才我们班同学的家长总是在看你。”




树上的花朵掉了下来,轻轻砸在伏黑惠头上,五条悟看见了也不拿掉,又兴致勃勃问,“如果津美纪是花朵是猫咪,那我是什么?”




“你是大笨蛋。”突然间,穿上高专校服的伏黑惠这样说。




“哎?为什么这么说。”




“钉崎今天明显心情不好,你就别耍她玩了。”




“可我就是看她心情不好才想让她高兴一点啊?”五条悟很委屈,“她怎么了。”




等到钉崎走的连人影都不见了,伏黑惠才幽幽开口,“失恋了。”




“哈!?”五条悟觉得自己也算关心学生,但是对此竟然一无所知,“什么时候有了男朋友!”




“偶像组合啦。”虎杖回答,“喜欢的爱抖露被拍到和神秘女子交往。”




五条悟舒了口气,放心多了,问题不算大,“我是不太理解追星的感觉啦,会到这种程度吗?”




“我也不太懂。”虎杖摸摸后脑勺,“但是以前的前辈也是这样,偶像谈恋爱会哭的撕心裂肺呢。”




“惠有喜欢的偶像吗?”




“没有。”伏黑惠想了想,“但人确实有时候需要精神寄托吧。”




“是吗?”




“反正五条老师不需要。”




为了安慰少女心,三个男人陪钉崎去了游乐园看烟花,摩天轮越升越高,即使对面坐的是虎杖不是偶像,钉崎也挺开心。




“惠需要寄托吗?”




“我可能是需要的。”伏黑惠说,烟花在伏黑惠的眼睛里绽开,“偶尔这些时候,我觉得生活挺有意思的。”




“你是什么呢?”五条悟迷迷糊糊想起了被自己仔细放在抽屉里的那封信,它在自己的生日那天随着伏黑惠的礼物一起到来,“我回答不上来,我觉得你应该是会被所有人偏爱,是只要想无所不能的。所以不是不希望你幸福,是我对此没有半分影响。可这世界上就是有我知道这是不自量力也忍不住想尽力的事情。祝你生日快乐,如果见到这份礼物,你能快乐的话。”




“老师!老师!”




五条悟睁开眼睛,伏黑惠急切的摇着他的肩膀,“醒醒,你突然烧的好厉害,我带你去医院。”




五条悟觉得侧腰痛的像是骨头碎开,他从未有过这种糟糕的感觉,头痛欲裂,可是他捏住伏黑惠的手腕,固执的哪里都不想去。




“惠,你知道我的印记是什么吗?”五条悟笑了,“你又是谁?”




“你又是谁?”伏黑惠惊讶于这句话的广泛性,下意识重复了一遍。




他的老师还用力的掐着他的手腕,“好了,现在你说了。”




伏黑惠的脑袋处理不来这件事情,可五条悟下定决心今天就要有一个结果,“因为你说了,只要我想什么都能做到,所以现在是你。”




“现在是你了,你要绝对偏袒我,要觉得我也是很脆弱很柔软的需要珍惜,做我的寄托,同样的还要依赖我。”五条悟很委屈,“你要觉得和我一起这样活下去也不错,要忘了你以前所谓的认定,因为是我这样要求了,而你现在正决定着我的幸福。”




“我现在偏要勉强。”




家入是第二天来探病的,看着五条悟难得老实的睡颜,只给予了无情嘲笑,“呵,他也会觉得不被人爱所以才反应这么过激吗?”




“他太矫情了。”伏黑惠撇嘴说,“很大一个人了还是爱撒娇。”




家入走了没一会儿,五条悟总算是醒了,他好像不再发烧,也精神多了,目前他在考虑去哪里也祛除一下印记,伏黑惠在厨房煮汤。




但是简单吃过饭以后五条悟就要重新考虑一下祛除的事情,因为伏黑惠把手机递给他。




“我祛除之前拍了一张照片,给你看看,姑且叫你高兴一下……”




少年有些苍白的皮肤上印刻着,“你是伏黑惠小弟弟吗?”




“太丢人了这句话,我实在是不想要……”




伏黑还在喋喋不休说着什么,可很快就因为亲吻闭上了嘴。




好吧,伏黑惠想,害五条悟生病是自己不对,但是他也没错,毕竟他也没想的当年的废话印在了彼此身上。




不然他肯定要说些更有意义的。




比如说……




“手艺不错嘛,以后就由你来做饭。”




对对,以后就由我来做饭什么的……




“凭什么!”




“因为你我受了很多苦!”




“我难道没有吗?”




伏黑惠是擅长忍耐的,如果跟不上五条悟的步子,那就跑起来,不会叫人回头看一看。




“那是因为惠是笨蛋!”




但是幸好五条悟是会自己去找人珍惜轻盈的花朵,他能自觉的掉在伏黑惠头上。

评论(1)

热度(5983)

  1. 共4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